gylwnbk@163.com

2014'素食餐厅,不仅要有佛家古韵,还要有现代时尚气息。

俊创意:

2014' 同源堂有机素食餐厅

有机素食,不仅要有佛家古韵,还要有现代时尚气息。

同源堂有机素食餐厅 推崇佛教文化,以有机素食为主营。以推广有机素食养生,引领健康新生活为己任。 
logo设计正是遵从这种理念而精心设计,主形以一碗米为基础相,带双耳即成佛形。巧妙的构思将同源堂的“心为众生健康为己任”的理念诠释的淋漓尽致。文字的结构并没有选用古字和书法的风格而选用了现代的直线结构,其意义将我们佛教的文化和现代的气息相结合,既有古韵又带时尚。 或观者问,图形中空是否不美。非也,此logo图形取其意境,下为钵上为粟,看似表象图为空,实则意为满(意为一满碗米)。观者又问,那你说这是佛头,那佛头里面应该是空的吗?答曰,即是即是,佛传众生法其源其宗是什么?即是这“空”呀!思之背也好正也好,皆可。背面意为佛在众生前引领众生走出苦海,正面则为无相。为何取佛背影,是因佛要离我们远去吗?非也,佛非离我们远去,而这皆是我们的心觉得好像佛离我们很远。《金刚经》中“如来者,无所从来,亦无所去,故名如来”。 
起首偈释义此标识 :一 钵  双 耳  十 万 八 千 粟   我 佛 慈 悲   供 养 十 方 众 生 

评论

热度(29)